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建集华小的孔子塑像


日期: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主题:小小领袖培训营:我模你范,是模是样。
参加人数:222位
学生团体:巡察员、图书馆管理员、科学室助理、卫生监督员、正副班长
顾问:萧亚东校长
协调主任:许銮清副校长、张清标副校长、蔡秀莲主任、陈碧莲主任
营长:沈雯欣老师

继2008年前往建集华小主持小小领袖培训营后,今年我们又再次受邀前往主持领袖营节目,今年的主题是:我模你范,是模是样,启发参与的学生领袖,务必把自己培养成学生的模范,在学业行为和品行上,都要成为模范。



建集华小位于新山东北区的碧兰东新村,是一个以客家人居多的华人新村,近十年来发展迅速,是新山市城郊的一所特大型华小,学生人数达到2600余位,分上下午班上课。




当天的半日营培训节目包括了专题讲座:《岗位与责任》、创意团康游戏《三人行必有我师》、《用我的心点燃你的梦》、以及《F1方程式》。



同样的,讲师团带动的《团队进行曲》依然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团康舞蹈,一跳再跳,跳个不亦乐乎。


与建集华小领袖营的几位未来领袖留影:记得我们的口号吗?我模你范,是模是样!

二次造访建集,发现该校校园美丽整齐,除了有一个绿草如茵的操场、八角凉亭外,校园里还矗立着一座孔子塑像,这是我们在全国各地见到的第一座矗立在华小校园的孔子塑像,象征华校浓厚的人文教育传统和儒家思想氛围,使人对这所学校刮目相看,有所期待。



很想知道,平日里该校师生经过孔子塑像身边时,是否会立正,然后恭敬的向孔老先生行一鞠躬呢?

                    与张清标副校长等领袖营负责人留影


对了,当天该校招待讲师团的茶点,真是色香味俱全,各位看官见到这样的糕点,岂有不动心的?

2 条评论:

愉静 说...

不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吗?今天我们领袖盈的手册也是没有“焉”。还有,不是“F2方程式”吗?怎么变F1

孙福盛 说...

愉静同学,你真细心啊!的确是漏了一个“焉”字,是F2方程式才对。你那天开心吗?有学到什么宝贵的知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