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松林火锅配特色佳果










约好晚间七时三十分,我们在别有情调的松林餐厅用晚餐。餐厅后面被一片高大的松林包围着,隔着窗户依然听到呼呼的山风和哗哗的松涛,在这样的氛围中用餐,我还是第一次。在冷风索索的夜晚吃火锅,身体顿觉暖和不少。










饭后汤玛斯和彼得钟和我们在一起,义父用手掰开了下午买来的特色佳果"Terap",外形如我们常见的尖不辣;轻轻一掰,一串饱满的白色果肉出现眼前。果肉一入口,微甜,有一种淡淡的清香,颇有口感。汤玛斯大力推荐说这种果子性温不寒,可放心的吃,原住民同胞十分喜爱,在神山各处皆能看到它的踪影。










想不到在海拔近千公尺的高原度假村,还能尝到如此特色美味的佳果,加上适才那些新鲜的火锅配料食材,神山大地真是原住民的大厨房啊!

松林火锅晚餐,配上特色佳果,是我们此行最难忘的旅游记忆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