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参加《一字千金耀蝠城》征字活动获奖


【上善若水,蓄水为德】


为配合《春到河畔》迎新春活动,马青居銮区会特别在上周日即1月15日假居銮中华二小礼堂,举办了一项名为《一字千金耀蝠城》的征字活动,得到本区各界人士和团体的响应。

该项比赛分个人与团体两组,参赛者必须自选一个汉字,再以二十五个字描绘所选汉字的含义,重点是展望2012年的山城居銮。

本人也参加了个人组的比赛,并以“水”字为题,描绘了“水”在居銮人心中的地位和期盼。
我为这个“水”字提供了以下二十五个字的解释: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天佑蝠城,蓄水为德。
盼从今而后,有水皆欢。

我的这个“水”字以及内涵解释,获得三位评审的青睐,获得个人组亚军,并于2102年1月20日晚上《春到河畔》迎新会的颁奖礼上进行颁奖。

获得个人组冠军的参赛者徐秋莲,是一位国中华文老师,她以“安”字为题,和“百姓安乐、物价安稳、社会安宁、安中转型,而后能居安思危” 获得评审的好评。

此外,团体组的冠军荣衔,落在马华女青年工作坊手上,他们的参赛字眼是“百福具臻”,内容解释为“开埠百年,地肥水美,外枢纽中心,多彩文化,臻萃人杰,福运齐聚。”

主办当局对于这项活动能获得大家的热烈参与,表示非常欣慰,决定每年都会举办这项活动,成为山城市民《春到河畔》迎新会的保留节目。

本人乐见其成,并以为这将有助于把居銮打造成为南马文化重镇的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