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在登嘉楼华小的第一场激励营(1)

乡区小学一样棒

日期: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时间: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
地点:登嘉楼龙运县北加启蒙华小
校长:陈莉引校长


从柔佛州居銮驱车将近四百公里,跨越柔佛、彭亨和登嘉楼三个州属,我们的讲师团终于来到了西马东海岸登嘉楼龙运县属的北加 (PAKA) 启蒙华小。这是我们培训机构在登州的第一场激励营。

北加启蒙华小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已建成,现在的新校舍是1974年才搬迁启用。校门牌楼对联用“启蒙”校名为首,左联是:启示儿童勤学习,右联是:蒙为华裔培良才。牌楼内侧还有校训:礼义廉耻。与我国各地的华小一样,同是传承中华文化的摇篮。

感谢大古来华小陈丽姚老师的热情推荐,我们得以前往北加启蒙华小主持培训活动。原来,北加华小的陈莉引校长正是陈丽姚老师的姐姐。

同时也要感谢这次激励营的筹委会主席甘雪凌副校长的一路协助,让我们顺利找到启蒙华小的所在地,陈校长和该校家教协会主席郑国强先生在学校接见了我们,并安排我们一行人的住宿和用餐等事宜。衷心感谢。

陈校长(左一)和家协主席郑国强先生赠送纪念品给我们讲师团。隆情厚谊,永志心中。

晚间,该校董事长黄先生和董事财政等人,更在当地著名的泰式餐馆盛情招待我们,向我们介绍了北加华社和启蒙华小的新旧历史和近况,当我们得知北加只有两千多名华人居民,却立志要为该校筹建一所耗资百万令吉的综合多用途礼堂时,让我们对眼前这些热心华教的朋友敬佩有加。

得知这座旧食堂将在大礼堂建竣后消失,我们赶紧按下快门留下记录,作为历史的见证。明年,或者往后的日子,当我们再访时,将会看到新的校园风景了。祝福启蒙华小。

当天晚饭前后,我们也抽空到下榻旅店附近的海滩散步,眺望一望无际的南中国海,远处的油城灯火辉煌,是带动北加地方发展的火车头。旅店外的星期四市集,清一色为马来小贩,衣物穿戴用品占了很大比例,各种马来民间小食应有尽有。

甘雪凌副校长还提醒我们翌日起早看日出,可惜第二天一早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心中赶着到校,没能看到北加日出奇景。下一回吧!

人潮涌动的海边夜市,吃穿玩用,玲琅满目。夜市小贩到处都一样,这些马来小贩同样是勤劳奔走在生活线上的一群呢!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访北加和北加启蒙华小。登州一共有十所华小,除了瓜拉登嘉楼的维新华小为全州华小之冠,学生人数近两千名,其余各所华小学生人数则从数十名至数百名不等,默默地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

谨此,向坚守岗位的华小教师们致敬!向出钱出力、几十年如一日为华教事业奔走的董事和家协理事致敬!华社和历史会记得你们!孙讲师会记得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