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我的手,早已越过南中国海!

照片说明:
(1)在古晋酒楼与拉让江畔诗人吴岸合影
(2)古晋的关金耀大哥是我今生的难忘贵人

拉让江畔诗人吴岸,邮赠两本著作:《砂劳越史话》和《破晓时分》。

越洋的诗情,越洋的友谊。
手捧着来自南中国海彼岸的馈赠,我仿佛捧住一颗永不疲倦的心,一个仍在路上跋涉者的澎湃诗情。

我与吴岸只见过一回,那是三年前古晋的一个早晨。好友关金耀大哥招待我在古晋著名的茶餐室用早餐,端上桌的是两碗纯用黄豆熬煮的营养汤和香喷喷的客家酿豆腐,这是我平生吃过的最满意的客家酿豆腐和营养汤。正享用间,关兄忽然告诉我说:“你认识吴岸吗?他正走进我们的餐室。”我抬头一看,一个飘着白冉、身材低矮的人正慢步走进。

我曾在吴岸的诗集里一睹他的风采,立刻上前与他握手并自我介绍,吴岸不认识我,只是礼貌回礼,也没多谈,便结束了这读者和诗人的第一次邂逅。
记忆中,吴岸当时身体微瘦,但精神奕奕。

三年后,吴岸却想起了我,并且传来手机简讯:
“久仰您从事环保生态研究,可否惠赐贵通讯地址,俾呈拙作讨教”,情至谦诚,心中感动。

是谁?让我再次走进吴岸的视线中?
啊,久仰的诗人,别来无恙?祝您一切安好。
你热情的手,从南中国海的另一岸,伸向此岸,我必须紧紧握住,再说上一句:
这对相握的手,虽然迟到,却更加温热,持久。

美丽的因缘,深情的邀约,我的手,早已越过南中国海,因为吴岸,因为美丽的盾,因为高大的达邦树,因为拉让江绚丽和晚来的潮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