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新山丹柏华小:舞出生命的色彩


活动:六年级UPSR 考生激励营
主题:《舞处生命的色彩》
日前:13-04-2013星期六
地点:丹柏华小大礼堂
校长:何少娟
营长:周本进老师
副营长:陈嘉慧老师
参加人数:194位

[01] 这是我们讲师团首次受邀前往丹柏华小主持激励营,感谢何少娟校长和周本进老师赠送水果礼篮:友谊长存。



[02] 同学们一起用爱的丹柏掌声,为激励营掀开欢乐的序幕。


[03] 讲师团为同学们带来《态度决定一切》等三场专题讲座。


[04] 这三位女生把自己对UPSR考试的承诺和未来理想,都写在许愿卡上。


[05] 这位男同学选择站出来和同学们分享他的梦想:让我们祝福他。


[06] 讲师团的宇贝姐姐在台上带领同学们学唱张韶涵的歌曲《隐形的翅膀.》。


 [07] 知道这是什么挑战游戏吗?这是 [登峰造极] !你瞧那位男生抬起了无影脚,好气势!


[08] 在课室里,正在进行[哑巴博士]猜谜游戏:激发创意表演才华的好项目。


[09] 眼前这一张大合照,莫不是全球企业界推崇的《蓝海世界》?



柔南新山地区是我国最多华小学生的社区,除了根源于柔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所赐,另一重要的因素是很多中北马居民大量移居柔南,他们有的是每日往返于新加坡工作的居民,更多的则是定居于新山这个西马第二大城市的国内移民。

这些大量移居的国内移民,造成对华小学额的急剧增加和需求,导致每所华小都人数爆满,以新山而言,大部分的华小人数都在千名以上,有者如国光一小和二小,宽柔一小至五小等,都猛增至两千,三千甚至近五千人,极不符合正常的教育原则。这是大马华社一直以来都在争取和抗争的两大诉求之一。

我们首次到访的这所丹柏华小,也是人数逾千名的大型华小,所幸在热爱华教的历代华社热心人士努力发展下,校园的软硬体设备日臻完善,足以应付日益挑战的教育改革和发展。

事实上,该校为学生举办的激励营已经进入第十八届,过去多年来都由该校在职老师发挥团队精神,尽心尽力尽责筹办。今年则要多谢何少娟校长的引荐,让我们的讲师团有机会前往进行分享交流,相信对该校老师和同学,都有许多良性的推动和启发。

我们为当天的激励营准备了《态度决定一切》,《PS121学校的秘密》,《我的态度圈》 等三个专题讲座,勉励同学们从端正学习态度着手,建立一个正确的态度系统,自我管理,自我超越。

为期一天的激励营,也进行了《团队口号》,《梦想树》,《闯关夺标》和《同心协力解连环》/等创意团康竞赛,动态和静态活动交相进行,使整个营会从开始到结束都没有冷场。

激励营结束后,讲师团受到了许多参加营会同学的回馈,他们通过电邮和面子书畅谈了感想,使讲师团深受鼓舞。

寄语丹柏华小的师生:让我们继续营会的士气,好好保温,互相祝福,企盼在今年的UPSR考试中,为自己争一口气,为父母和学校争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