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欢乐学习在【化南】,甜蜜回忆在心田


日期:2013年3月15-16日
地点:峇株安南化南华小礼堂
节目:【扬帆起航】二日营
校长:郑淑卿校长
协调:谢冰围副校长
营长:王健宸老师

这是我们第二度前往化南华小主持学生激励培训活动。今年的培训内容更加丰富,方式更加活泼。因为是二日营,我们与同学们的相处时间更多,交流更多,因而有了更多的感情和感悟。

我特别喜欢【化南】这个校名。第一,当年的先辈实在是有才华,把国语中的BATU ANAM 音译为峇都安南,学校则直译为【化南】;第二,【化南】在中华文化里有“教化南方”之意,符合了当年祖先南来,教化下一代的心愿。我想,在这里教书的老师,和在这里上学的学子,应该体会创校先辈的美意,在这里传承教育的理想,继续培育栋梁的大业。

虽然只有近八十位营员,但是学校老师仍旧非常认真的筹备,从场地安排,到餐饮准备,井井有条,令人感觉愉快。足见该校老师们的尽心尽力。这里送上热诚的掌声。

另一个值得赞扬的安排是,为了让学生家长和学校有更密切的联系,第一天晚上还特别安排了一年一度的家协常年大会,并邀请我在会议前呈献一场【亲子讲座】,真是用心良苦,值得推广。当晚我的讲题是【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学生家长的反应良好。

峇都安南是一个属于郊区的华人新村,这里的学生大都非常淳朴,对新鲜事物抱着好奇心,我们为学生们准备的讲座和各种团康游戏,都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全情参与。特别是我们带出的几首团康歌曲,更是一唱再唱,唱个不亦乐乎。说明今天的学生还是很喜欢音乐和歌唱,各校应该多推广音乐教育。

不是有一句话说:【移风易俗,莫善于乐】吗?我们的培训机构每年都推出多首符合青少年成长生涯的歌曲,有些歌曲是百唱不厌,代代传唱的呢!

以下是该校师生在二日营的活动剪影,请大家一起欣赏,并给该校师生更多的掌声。

【1】南来祖先创校维艰,更是华巫音译的天才:教化南方的摇篮。


【2】六年级学生代表在校长和家长面前,宣读承诺书。


【3】我们承诺:全力以赴,考取优异成绩。


【4】学生家长踊跃出席聆听【亲子讲座】:【和孩子一起成长】




【5】蓝天艳阳下,我们开心的找回童真:在游戏中学习。



【6】原来分工合作是这样建立起来的。


【7】全神贯注,一起听讲座。




【8】预备,指令一,指令二:屏神聆听。


【9】化南华小的老师们青春活泼,一起参与团康手语。


【10】越来越多的马来和印裔孩子(左一)喜欢到华小上课。


【11】我特别喜欢的爱心大使:你是否找到自己的优点呢!


 【12】我怎么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