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继续我的【小儿科】长征


从事青少年人文教育和生命教育,倏忽走过十五年。以每年五千个少年朋友计算,至今已有七万五千个青少年参与了我们机构主持的各种激励讲座和成长生活营。

朋友戏谑我是【小儿科】讲师,我非常乐意的接受,答曰:没有【小儿科】,【成人科】还有意思吗?

我愿意继续我的【小儿科长征】!

图一:我怎么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


 图二:我怎么能忘了这些孩子的眼神? 



图三:我怎么能忘了这些少年情怀?


图四:我愿意成为少年朋友的大朋友!




2008年,我和一群校长、老师赴台出席【生命教育教师成长营】归来后,我们的培训方向和设计,有了质的飞跃和更多的使命感。

踏入2013年,我们的培训列车继续高歌出行,整理三个月来的活动如下:

01.01:新邦令金端本华小一年级家长交流讲座:【和孩子一起成长】
19.01:嘉亨华小学生领袖营:【领袖列车向前开】
20.02:笨珍培群一校学生领袖营:【我模你范,是模是样】
22.02:士古来辅士华小六年级学生讲座:【管好自己,一路畅通】
1/2.3:新邦令金端本华小六年级学生二日营:【当我们舞在一起】
09.03:昔华小学学生领袖营:【领袖列车向前开】
15/6.3:化南学校五六年级学生二日营:【扬帆起航】
19.03:新山宽柔一小学生领袖营:【领袖列车向前开】
23.03:居銮中华三小学生领袖营:【在服务中成长】

和少年学生在一起的日子,我越发了解这一代孩子的生活和思考,更想走入他们的世界。因此,我们认真的对待每一场讲座,讨论每一个活动,设计每一次生活营。

我们和他们在一起讲故事、谈心事、说理想、唱歌、游戏、做团康和营火会,不管白天夜晚,室内户外,我们一起欢笑,一起飞泪,友谊在欢笑中建立,心灵在泪水中成长。少年情怀洋溢热血,我们发现了自己,也丰富了自己。

结束本文,我愿再次以三句话与朋友们共勉:

  • 生命是需要教育的,潜能是需要开发的。
  • 不懂得珍惜宝贵的生命,是对生命的亵渎。
  • 不懂得开发天赋的潜能,是对生命的浪费。

珍惜生命,开发潜能,是每一个父母的责任,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也是每个生命的一己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