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谁说我们的孩子不爱阅读?


  • 日期: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 时间:上午7时30分至9时30分
  • 地点:大古来华小礼堂
  • 主题:【阅读写作一家亲】
  • 出席者:全体五年级在籍学生

大古来华小是我们讲师团每年都前往主持培训活动的学校,该校陈丽姚老师是我们的老朋友,一起合作为该校呈献了多年的小六激励营。深深感恩。

这一回的回馈讲座,我提供的讲题是【阅读写作一家亲】。在演讲的前半段,我讲解了【阅读和写作】的紧密关系,提出了【阅读是打地基,写作是盖高楼】的口号,进一步确定阅读对写作的重要性。

在生动的【有奖猜书名】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和抢答精神,令在场的老师和讲师都十分兴奋,说明他们是喜欢阅读和热爱阅读的。

接下来的后半段,我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现场读书会,推介我的新书【小山泉极地漫游】--走进你不知道的极地世界!生动的图片和极地生态世界,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引起了阅读兴趣。结果,三位同学接受了我的现场挑战,即席演讲了三个不同的故事,得到了我送出的三本新书。

哈哈,现场的两百多位同学立刻热络起来了,大家都争着要购买新书,先睹为快。我决定把新书留下,让同学们放心的订购。

从当天的讲座和反应中,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结论:我们的孩子是热爱阅读的,问题是:第一,要有好书,第二,要有良好的推广活动,第三,要有长期的鼓励。

我们决定长期主办这样的阅读讲座,为我国新一代阅读风气的建立,略尽绵力。

同学们出奇安静的聆听孙讲师的演讲:好听的演讲是不会打瞌睡的,哈哈!


孙讲师生动活泼有趣的演讲,带动了同学们全情参与,认真记录。


这位同学挑战【两只乌鸦】的故事。


这位男生挑战【圣诞老人之谜】


这位女生挑战【买梦的人】


这位同学叫罗家祥,在讲座进行过程中积极参与回答和接受挑战,从他充满自信的眼神,就知道他准是一位优秀的新一代!加油!孙讲师挺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