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泗隆华小与全国华小同步迈进


  • 节目:学生激励营
  • 日期: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 时间: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
  • 地点:泗隆华小礼堂
  • 主题:【态度决定一切】
  • 校长:许美真校长
  • 主席:陈耀华副校长

近十年来,我国许多华小主政当局十分重视学生的心智成长,特邀有经验的讲师,为师生提供以人格培训和人文教育为主的讲座和生活营,其中更多的是配合小六生的UPSR考试而主办的激励营,真是遍地开花,收获丰硕。

一般上目前各校为小六生准备的讲座和学习营分两大部分,一种是以教导学生如何应对考试的作答技巧讲座,一种是以激发学生自动自发、自我更新、自我超越的综合性激励营,而后者有越来越受欢迎之势。

究其原因,各校老师其实早就为这些与考生准备了很多的作答技巧讲座,所欠缺的正是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和自我信心。不论作答技巧如何完备,最后都要靠学生自己亲自应考,因此,学生自己如何看待这项考试,是否能把考试和未来的学习规划、乃至人生理想联系在一起,激发自己内心的强烈欲望,从“我要成功”“我要考好”开始,到学会“自我激励”,找到自己不断力争上游的理由和信心。

一般上,学生人数在五百名左右的学校,都喜欢在校内自己主办,让全体学生参与,也可让领队老师和学生打成一片,建立更有互动的亲师关系,这一点十分重要,尤其是在社会上各种歪风邪气和诱惑大举入侵校园的时刻,建立坚强的师生互动,具有很好的免疫能力。

讲师团这一回前往的泗隆华小,该校学生人数约两百位,属于新村学校,校方特别把四至六年级学生召集在一起,一起接受讲师团设计的系列讲座和多元化活动,让小型学校也能和大中型学校同步迈进,大型学校学生能够享受的先进资讯和培训,小型学校学生一样可以得到,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讲师团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

事实上,在过去多年来,讲师团曾经受邀前往东海岸彭亨州和登嘉楼的小型学校主持活动,路途虽遥远,但看到师生们如饥似渴的的眼神,好学的脸孔,我们都很感动,并决定只要校方邀请,讲师团都愿意不辞劳苦、舟车奔波前往主持。

“新一代的成长,是我们的喜悦啊!”

泗隆华小是一所华人新村学校,客家人居多。当天一早,我们甫抵达该村,在一间小食店坐下,就碰到整十位参加激励营的学生,只见彼等身穿漂亮的营服,兴高采烈的聚在一起用早餐。随后我们也遇见陈耀华副校长和多位学校老师,大家一起用早餐,体味了浓浓的人情,为接下来的激励营做了“营前热身”,好得很。

望着学生们的队旗制作、口号表演、团康竞赛,我们真的要说:小学校一样出人才啊!
祝福泗隆华小!祝福泗隆新村!感谢泗隆华小董家协的贡献和配合,尤其是家协主席张金祥先生全程陪同,还和我们一起做手语团康,非常难得。

家协主席张金祥一早出席为激励营致开幕词,而且全程陪同至结束。有这样的董家协、校长和老师,泗隆华小一定会迎头赶上,迎来自己的春天!


参加激励营,同时学会团队生活纪律,泗隆华小学生做到了。


原来爱的鼓励可以这样多样化的:用双手创造出整齐的节奏,犹如手击鼓队呢!


该校老师为激励营特别制作的舞台布景:尽心尽力尽责!给出掌声。


张金祥主席和陈耀华副校长一起做手语团康:师生一起成长。


团队口号表演:一二三,我们横空出世了。


这位女生聚精会神的填写【我的态度圈】:我要,我能,我会。


写下来,读出来,做出来:这位男生大声念出自己的【态度圈}:上课专心听讲,按时完成作业。

耶!我们的队伍终于获奖啦!这是团队精神的胜利。


今日留此存照,他日互相怀念:泗隆华小一定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