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首届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正式成立


2011年10月21日,厦门集美区陈嘉庚体育馆


近年来,时常读到各中华姓氏宗亲团体成立世界性联谊总会的消息,这些以姓氏宗脉为主线而结社的现象,也只有中华民族才能有之,除了体现我们民族慎终追远、同根同气的优良传统外,也为中华文化的复兴提供了世界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资源,不失为一种中华文化的软实力。

以孙姓为宗脉的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为配合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为现代民主新中国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贡献,于2011年10月21日上午,在厦门集美区陈嘉庚体育馆正式成立,出席大会的1500多位孙氏宗亲来自中国内地各省市和十多个国家,选出了首届理事会,福建厦门孙吉龙先生(厦门建安集团董事长)被选为首届会长。为广泛联系海外各地宗亲,我也被选为理事会副秘书长,任重道远矣。

从会场内外的布置看得出,主办当局是费尽心思、用心张罗的,体育馆外布置的孙中山站立塑像,配以“天下为公”的精神标志,更是成为各地出席者和宗亲们留影的地方。

会议进行当中,出席者一起聆听了孙中山先生的讲话录音,跨越时空,伟人已逝,声声叮嘱,激荡人心。其中原厦门文化局局长彭一万先生的演讲《从<建国方略>到“海西规划”》,更是让人惊奇于孙中山先生当年的建国构思,竟然与百年以后的“海西规划”如此相似和不谋而合,当我们遥想起绵延万里的中国铁路建设、横越浩荡东海的杭州湾计划时,不得不对孙中山先生的建国伟略和远见衷心钦仰。

历史不遥远,未来更可期!随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一个强大和能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中国将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为这个世纪工程贡献绵力。

浩浩祖先在前,你我又怎能停滞?


01:孙中山先生胸襟博大,“天下为公”的站立塑像,成为这次大会的亮点之一。

02:与新加坡舜裔宗亲联合总会的前辈合影:孙世家族,吾道不孤。

03:我给大会发去了贺词,并在大幅贺词布条前留影。


04:布条上写着:马来西亚柔佛州居銮市孙福盛贺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首届大会隆重召开。


05:哈哈!马来西亚的孙氏宗亲代表也来了。


06: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国祖居地的关怀和奉献是一贯的、感人至深的。


07:为广泛联系世界各地孙氏宗亲,本人也被推选为副秘书长,任重道远矣。


08: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伟人已逝,理想永新,吾辈当自强不息。


09:主办当局用心布置会场,这个大型告示板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10:跟上世界各中华姓氏的认祖归宗大潮,世孙联正式成立了。


11.想起辛亥革命,想起孙中山先生,想起三民主义,想起振兴中华。


12.孙姓自古多才俊,兵圣药王震古今,辛亥百年强国梦,中华儿女建奇功。


13.大会期间结识的河南宗亲孙国林小伙子,身材壮硕,朴实诚恳,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