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激励营,何止是学生开心?

  • 居銮中华一小六年级学生激励营归来
  • 日期:2011年4月8日
  • 时间: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
  • 地点:礼堂(1K课室)
  • 主题:【我已准备好】
  • 参加者:全体六年级学生73位
  • 负责人:曾慧玲校长、丘金玉老师等

居銮中华一小是居銮中华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而且是学生人数较少的一员,这一回我们讲师团受邀前往为该校六年级UPSR应考生主持“备战”激励营,感觉上是回到了我的母校,因为我的小学就是与该校共用同一座校园的中华二小度过的。当年的亚答屋顶和简陋课室早已不复存在,只留下一排大约十间的旧式木板课室,供我们这些“老校友”找回一些苦涩的校园记忆。


最难忘是当年在中华二小就读时,每天都要被迫听那几趟南下北上的隆隆火车声,老师停下正在讲解的课文,同学们则乘兴起哄、抬头侧耳张望,庆幸火车来了可以轻松一会儿,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一群傻小子啊!


另一件苦涩的回忆则是每逢雨季发大水,一二小的校园首当其冲,一片泽国,小同学背着书包,一高一低地走在用椅子排成的走道,“高高兴兴”地回家!谁知,回到家里,父母和兄长们正忙着把家具衣物垫高,愁眉苦脸的应付突如其来的“天灾”,小同学在那一刻才忽然间“长大”和“成熟”起来:

老师曾说过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就是现在的真实写照吗?

说起来,当年那些艰苦的生活和苦日子,倒也让我们更加早熟了。现在的小同学,大多生活在幸福舒适的家庭,没有机会体会我们当年的那种滋味了。时也?命也?幸乎?祸乎?


曾慧玲校长在茶点时间介绍说:中华一小属于“半津贴”学校,靠近南北铁道,在最新的双轨铁道计划下,将有一部分校园受到影响,希望不会对学校的管理和孩子们的学习造成太多的困扰。


很喜欢老师们为激励营准备的六项奖励创意设计,包括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合作奖、最佳纪律奖、最佳礼貌奖、最佳口号奖,以及最佳男女组员奖。可不是,结业颁奖时,每一组都分别获得不同的奖励,没有制造“失落感”,我以为这种维护学生士气的做法,值得鼓励和模仿。“赏识教育”的理念就是:鼓励,鼓励,继续鼓励!

据老师们告知:该校郑桂梅副校长为了配合激励营的主题,特别预先教唱了【我已准备好】这首源自北京奥运的激励歌曲,真是有心人。


发现该校的男女同学特别喜欢参与和表演,只要一有要求,立刻就有许多同学争着出来,实在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学风!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上,也是一样的主动积极、力争上游哦!

离开九月份的检定考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寄语同学们:记得我们在激励营里互相许下的诺言:我们不要做“NO NO PERSON”、“TALK TALK PERSON”、“PLAY PLAY PERSON”,我们一定要做“DO DO PERSON”。


孙讲师与大家有约,期待你们优异的成绩,也祝福你们早一些成长,未来的学习生涯,还长远着呢!

  • 看得出,这是老师们的创意和作品:激励营,何止学生开心,老师也一样全情参与。
  • 谁说男孩子不爱唱歌?你看这些男生,手脚并用,是那样投入和整齐:给个掌声鼓励吧!
    • 女生也不赖:在我们还没有变成老太婆之前,我们一定要让童年留下绮丽的回忆。
      • 颁奖礼上:人人有奖,奖奖有人,推动了赏识教育的理念。
      • 最佳男女组员诞生了:在孙讲师眼里,每位同学都是最佳组员,因为你们都全情参与,坚持到底啊!
        • 家协主席陈佳茂先生百忙中也到场为同学们打气:为自己争气,为学校争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