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走进黄梨乡的小学办活动

  • 居銮南马学校激励营归来
  • 主题:【好还要更好】
  • 日期:2011年4月6日星期四
  • 时间: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
  • 出席者:全体老师与72位四五六年级学生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在柔佛新邦令金小镇内陆约莫三公里的地方,有一片广袤的黄梨园,而且是六千亩,外加三千亩油棕园,和划归园丘建筑的地段,面积将近一万亩,真是一个别有洞天的地方;更何况这里正是马新著名儒商李光前生前创立的南益集团的资产,从五十年代开始,这里就设立了一所小学,方便园丘职工子女上学,俨然又是李光前先生倾心办学、回馈华人社会的另一典范。


我与南马学校董事长李成锦先生曾有同游云南昆明的善缘,李先生是一位纯受英文教育者,但也不负南益集团的使命,为南马学校奉献心力,令人敬佩。李先生是陆洲园的资深经理。


引荐我们前往南马学校主持培训活动的颜振源副校长人缘极佳,热情待人,充满魄力,极得我们的好感。颜副校长力邀我们为这些久居乡区的孩子提供培训,我们自然非常乐意前往。事实证明,该校师生和家协理事热心办学的精神,并不比市区小学逊色。

我在校园里外走一趟,赫然发现了两件令我惊喜的事物:一片髹上黑板漆的学生出勤统计板,以及一个创校时期就存在的“铜钟”;啊,久违了,这些我童年时代的回忆,盼望着钟声响起,上课、下课和放学回家的日子,仿佛一下子又回来了。

建议该校董家协,为了保存完整的校史,也为了唤回当年校友的记忆,这些经历半个世纪风霜的“校园文物”一定要继续保存下来。


令我们讲师团感动的是,该校的十五名老师当中,有多位都是校友,能够回母校任教,春风化雨,栽培新一代的学弟妹,真是一种千年修来的福分啊!


该校师生非常重视这项激励营活动,虽然只有半天的时间,但是从队牌设计、口号表演两项节目看来,该校师生都落足心思,全力以赴,表现直追市区小学!

寄语南马学校的全体师生,我会永远记得你们,怀念你们,有缘,我们一定会再次重逢,再次唱起属于我们的歌。

  •  这是一片具有历史价值的学生出勤统计版:
  • 珍贵的校园文物。

  • 制作这片出勤统计板的正是这位扎根南马学校十六年的魏梅英老师,她的先生也是该校的家协副主席,夫妻两一心扑向学校,让人感动。

  • 何少娟校长来自北马槟城,为了教育事业,风雨数十年,一路走来,甘之如饴。

  •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就是在这座小型图书馆用茶点。
  •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的激励手册《高飞的气球》应该也是图书馆的藏书之一吧!

  • 南马学校的教师办公室:设备简陋,教学热情一样不变。


  • 乡区小学的孩子热情、纯朴、天真、可爱:不比市区学生逊色。孙讲师挺你们! 
 

  • 浸透了师生创意心血的队牌设计:自发组作品。


  •  把这些创意作品保留,一看见它们,就想起激励营里快乐的感觉。真好!


  • 你见过这样的校园“铜钟”吗?听过那些“当当当”的校园钟声吗?
  • 难忘的激励营:留下笑容、留下回忆、留下感动、留下成长。
  • 营会结束后,我们驱车前往黄梨园,一眼望不到尽头,园边的椰树,蔚蓝的天空,整齐的梨园,构成一幅美丽的热带风情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