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三牛齐奔,努力向前

今天是大年初四,中午约了义父和回乡度岁的旅星学长陈德成,到甘榜巴野睦邻中心挥春。

德成学长是銮中母校高中第四届校友,毕生热爱中文毛笔书法,勤学苦练,从不间断,常在马星和亚洲书法大赛中获奖,其中,2000年的亚太区千禧年“龙”字大赛,更一举夺得首奖,令人称道。陈学长目前为新加坡多个书法研习班的理事会员,时常受邀前往学校,为中小学生做书法指导和示范,推广毛笔书法不遗余力。

今年岁值己丑牛年,德成兄兴致正浓,大笔一挥,为我们写下一个三牛重叠的见方春联,另附行书小楷注解,写来牛气冲天,读后极富激励。行书小楷内容为:

“古字三牛为奔,努力创业,奔向灿烂的前程。”

此外,还写下行书春联一幅:金曲银声扬春意,欢歌笑语伴晚晴。
另有隶书贺联一幅:花好月圆人增寿,时和世泰庆丰年。

手捧雄健豪放的三牛齐奔大字挥春,心中大喜;赏读之余,脑海中出现许多三字重叠的汉字,志录于下,与各位朋友共度新春:

三人为众,三日为晶,三水为淼,三石为磊,
三口为品,三车为轰,三耳为聂,三木为森。

汉字中文之美,美不胜收,美在字中,也美在字外,其中神韵,更须细细玩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