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动态读书会:缤纷端午文化晚会


  • 活动:缤纷端午文化晚会
  • 主办者:居銮中华校友会属下六大组织
  • 日期:17-06-2013 星期一
  • 时间:晚上八时正开始
  • 地点:居銮中学校校友会大厦
  • 入场免费
  • 热诚欢迎銮中校友和地接朋友出席,全城一起庆端午。


[01] 想起端午,想起屈原,一江诗魂,千古脊梁。


[02] 今年端午,我们不但有粽子,还有诗歌,还有文化。



岁时更替,今又端午。
今年端午,我们想起五月五,想起屈原,想起国运多艰,想起卧薪尝胆,于是,就有了动态读书会,用缤纷文化,还一个原来端午。

南山銮水,文化山城,我们有一个中华校友会,一个读书会;我们聚在一起,读古今,想未来。今年端午,我们决定和山城一起读书,全城一起端午。

由校友会妇女组主催,校友会理事会,读书会,青年团,合唱团,和风铃少儿合唱团联办的缤纷端午文化晚会将于617日星期一晚上八时在校友会大厦举行。我们特别鼓励校友会成员陪同家属和孩子们一起到来,因为,端午必须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晚会节目流程如下:

-- 端午粽子礼篮设计展示 (由妇女组成员将粽子加上各种端午文化元素摆设成创意礼篮
-- 专题讲座 《一江诗魂,千古脊梁》 (由读书会导读孙福盛老师主讲)
-- 三人行端午文化有奖问答游戏 《回答二十个与端午文化有关的题目》
-- 端午民谣表演 《处处都端阳》 (由风铃少儿合唱团小朋友演出)
-- 端午诗歌朗诵 《近体诗三首,现代诗两首》 (由读书会和青年团团员朗诵)
-- 屈原名作《橘颂》 (由读书会成员朗诵,合唱团团员古筝伴奏)
-- 三人行端午文化有奖游戏成绩揭晓暨颁奖
-- 各色粽子品尝会


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离开我们已经两千多年了。
今年,是屈原诞辰2351周年。
在热带岛国,在南山銮水,我们没有屈子祠,没有赛龙舟,但是,我们会用五色粽子,用铿锵的诗歌,用一台晚会,读着《橘颂》,捧一颗炎黄赤心,北望汨罗,遥祭屈原。


从今年开始,我们的端午,不但要有粽子,有诗歌,我们还要把每一个五月五,过成一个山城诗人节,一个迎接新国运的文化嘉年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