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我的少年科普著作-《小山泉极地漫游》出版了


  • 《小山泉极地漫游》温馨面世

我的第六本个人著作,也是我为青少年读者创作的第二本人文著作《小山泉极地漫游》正式出版面世。

这是我们培训机构的《远景人文教育系列之二》。

我的第一本少儿著作是《高飞的气球》,内收十五篇励志小故事、五篇朗诵诗、三篇报告文学,属于少年激励手册类,于2004年出版,已再版四次,深获我国华校教师和青少年学生欢迎,至今仍在继续推售,给我莫大鼓励。

多年来从事青少年人文教育培训工作,每年都和大约五千名青少年学生在一起学习和成长,对我们的青少年和华社新生代抱有深厚感情。

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唱歌玩游戏,我是他们的大朋友,至今仍不时收到各地青少年朋友发来的电邮和简讯。我非常享受这样的选择,也得到许多满足感和成就感。

第一本少儿著作面世至今,倏忽已八年,各地教师朋友和少年读者都在询问我的新作,《小山泉极地漫游》就在这样的期待和祝福中面世。

进入新世纪以来,大马儿童文学工作者继续努力,创作不辍,其中我所景仰的前辈作家马汉先生、也是我国儿童文学泰斗,半个世纪以来,情牵少儿文学,从不言 倦,创作及出版各种青少年著作不下百种,倍受尊敬。前几年身患顽疾,仍不忘给孩子们写作,我辈思之,倍觉惭愧。当我为《小山泉极地漫游》的出版请他提供序 文时,已届七十高龄的马汉先生一口应允,而且很快就把序文寄来,提携后进,以及对儿童文学的热忱,跃然纸上,令我感动至今。

  • 本书内容简介:

小山泉,是我故乡的一座青山-【南峇山】的一个小泉眼,他的名字叫咚咚,是热带雨林的一个小精灵。我的创作意图,是把小山泉咚咚塑造成我们青少年朋友的化 身,他有许多优良品质、充满爱心、对我们生活的家乡、以及大山外面的世界,具有很大的好奇,他期待长大、期待朋友、爱我们的生活、爱我们的地球。

本书主人公-咚咚,凭着瀑布爷爷的【愿望晶片】,加上含有现代科技能量的【漫游口诀】,成功漫游了北极和南极,带着满满的收获,安返南峇山。

在北极,他遇见了因纽特人、雪地红狐、北极熊,在圣诞老人村做义工。他在北极圈有了一位因纽特人爸爸,和芬兰的维京爷爷结下深厚友谊。

在南极,他参观了科学考察站、登上南极点、见识帝企鹅、邂逅南极光。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内心受到极大震撼。

为了增加小读者们的阅读兴趣,本书也由我任职实用美术工作设计的侄儿,提供了九幅富有童心的插画。

  • 因纽特人为何不喜欢人们称他们为爱斯基摩人?
  • 雪地小红狐的命运如何?
  • 北极熊会从地球上消失吗?
  • 帝企鹅爸爸为何负责孵蛋?
  • 南极光是否透露了什么秘密?
 
读完本书,读者们将有自己的答案。
小山泉咚咚为这次极地漫游写了十二篇漫游日记,文字亲切,令人感动。推荐大家倾心展阅。

  • 本书目录包括:

00:推荐序:著名马华作家马汉
01:谁是小山泉?
02:遇见瀑布爷爷
03:和因纽特人做朋友
04:怀念雪地红狐
05:可怜的北极熊啊
06:在圣诞老人村做义工
07:科考站长的南极梦
08:追寻阿蒙森的脚步
09:勇闯企鹅谷
10:邂逅南极光
11:回返南峇山
12:小山泉极地漫游日记
后记:小山泉的约定

本书已由远景开发培训机构出版,国际统一书号为【978-983-41584-2-2】,定价马币十二令吉,欢迎购阅指正。

邮购地址为:

MR SOON FOOK SENG
12B, Jalan Duku, 86000 Kluang, Johor, Malaysia.

电话联络:+60197743885
电邮信箱:soonfs@g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