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我是领袖我自豪

  • 今年的第一场华小领袖训练营
  • 日期: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 时间: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
  • 地点:嘉亨华小冷气大礼堂
  • 参加者:巡察员、正副班长、图书馆管理员、卫生股长、贩卖部委员、各科学会主席和副主席
  • 营长:张水娘副校长




  • 同学们制作的价值观队名牌:极具创意,又深深打入脑海。






  • 礼堂变成海洋,小领袖变成八朵美丽的浪花:快乐的团康。


  • 在站长老师的带动下,进行紧张刺激的户外团康活动。


  • 预先排练团队口号,培养队员之间的合作和默契。




  • 同学们根据八大价值观,排成了发光发热的《阳光同心圆》。


  • 我们的坦克部队要出发咯:预备,出发!


  • 每位队员都要齐心合力,确保坦克顺利走完全程:考验来了!


  • 见到这些健康活泼的孩子,我的内心总是充满希望: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他们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他们的!


  • 营会要结束了,营长要来检查纪律表现:手中的讲义手册可有保管好?


  • 和出席打气关心的董事家教理事一起合照留念:嘉亨华小,一级棒!


嘉亨华小每年都是先知先觉者,连续多年的第一场学生领袖训练营,都是从该校开始。今年也不例外,一共有一百一十三位学生领袖出席。


今年的营会主题为:《我是领袖我自豪》。


在为时一天的节目流程里,我们进行了《我的任务》破冰团康,教会了小领袖认真明白所得到的任务,要把任务做对做完,而不是一味求快而把任务做错了。


两场讲座《我们的自豪》和《领袖的修养》让小领袖明白了领袖的责任和使命:尽心尽力,为学校为同学服务。


该校今年的领袖营分成八组,分别用自爱、自律、自动、自发。自信、自勉、自立、自强命名,激励同学们培养领袖的八大精神。同学们也都为各自组别制作了具有创意的队牌,参加评比竞赛。


最大的挑战是团康竞赛《坦克部队》,同学们必须用旧报纸制作坚固的坦克,全队一起在坦克大链中协作行走,在活动中学会了团结合作,互相照顾,以及临事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的道理,在集体的欢笑声中,经历了又一次宝贵的成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