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我的生活我的歌
--聆听本地创作歌辑《荷叶饭》

与本地词曲创作人叶达雄先生相约喝茶,叶学长带来了两片本地创作歌曲光碟《荷叶饭》,那是我要寄给砂拉越美里的前辈、也是词曲创作人江运福先生的“礼物”。

本地其实有很多优秀的词曲创作人,上述的《荷叶饭》专辑,便是用三位创作人的姓氏组成:“荷”是代表何企辉老师,“叶”是代表叶达雄学长,“饭”是代表范俊福先生,“何叶范”变成了“荷叶饭”,多美好的创意,还是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本地美食呢!太棒了!

专辑里有我国美丽山川生活的颂歌、对龙的故乡和中华文化的眷恋、对美好爱情和友谊的期盼,词曲优美,旋律动听,衬上本地风景和歌手,堪称一次美丽绝配。

专辑里收录了《相传》《故乡谣》《卡拉洞之歌》《胶山恋情》《悠悠銮河水》《情长水连天》等多首创作歌曲,我尤其喜欢《胶山恋情》。这首创作歌曲除了曲调优美、旋律动听之外,歌词内容饱满深情,具有历史感,写出了我国各族人民对胶林的眷恋,唱出了我们对胶林妈妈相依相存之情,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热泪爬满了我的两颊。

你听:“胶林妈妈呀,你曾为我阻挡过风暴,陪我度过不安的黑夜,直到灿烂的黎明。”
对那些曾经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紧急法令和“移民新村”时期走过来的人们,这一段歌词简直就是我们一代人苦难生活的写照,怎不令人潸然泪下呢!

有道是:生活中并不缺少美,我们需要的是一双审美的双眼;生活中处处有歌,我们需要的是一对懂得聆赏的耳朵!你听了这些本地创作歌曲吗?你拥有了《荷叶饭》吗?支持本地词曲创作人,传唱优秀的本地创作歌曲,让这些属于我们自己的好歌,丰富我们的生活,砥砺我们去迎接璀璨和更有尊严的日子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