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让我们天天拥有笑脸

12月1日晚上八时许,先是义父来电,接着是志龙和叶强两位朋友来电,提议我赶紧到屋外去看月亮,并说今晚的月色有异。我当时正在主持学生们的晚课。

当我下楼走到屋外仰望苍穹时,果然,夜空中出现一幅前所未见的月亮笑脸,一钩新弦月的上面,左右两边各有一颗明亮的星星在闪烁,好像一对眯眯的笑眼,正好构成一幅甜甜的笑脸。
一时间,我的心情也跟着快乐起来。

立刻回到楼上唤来学生,大家一起抬头仰望:
“多美啊,月亮在对着我们笑呢!”
“真美啊,从来没看过这么美的月亮!”
“如果月亮每天都这么笑着,多好啊!”

“如果月亮每天都这么笑着,多好啊!”
我被这无心的童言震动了心扉:谁说月亮不能每天展现笑脸?这笑脸不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吗?只要我们每天保持轻松快乐的心情,随时给人一个微笑,一个发自内心的、温馨的微笑,不就可以让这个美丽的笑脸,常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子当中吗?

试想:今天早上,当你一走出家门,一个迎面而来的人,向你抛来一个甜蜜的笑容;当你抵达办公室或是学校时,见到一个个向你示好问安的笑容;当你到邻近的小食档准备用午餐时,邻座的朋友向你微笑示意请坐;当你下班回到家里时,家人就给你一个关怀温暖的笑脸时,你是否觉得:mmm.........,这才是美好的日子,美好的人间啊!

正当学生们在热烈讨论刚才看见的月亮笑脸时,我对孩子们说:“让我们大家从今天开始,把真诚的笑容留在脸上,对每一位迎面走来的朋友,都发出一个真心的笑容吧!当每个人都这样做时,刚才的月亮笑脸就可以时常出现我们眼前了。”

孩子们同声应答说:“好,我们现在就笑一个吧!”
美丽的月亮笑脸,就这样,下凡到我们的晚课课室里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