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你到过吗咯新村吗?


  • 活动:《我已准备好》学生激励营
  • 日期:29-08-2012星期六
  • 地点昔加末南区吗咯学校小礼堂
  • 出席者:4至6年级学生
  
01:新近落成的美丽校舍,座落在新村的最高处,俯瞰全村,景色优美。

  
02:巍峨我校,矗立高岗,景色宜人精神爽!吗咯学校的校歌也是这样赞美校园的。




这一次,我们的激励营活动,来到了一个被群山环绕的山镇吗咯新村华小。戴凤兰校长是刚从居銮侨民学校调升的掌舵人。感谢该校的邀请,让我们圆了一次前往吗咯学校办培训活动的心愿。


像其他的新村小学一样,吗咯学校的学生也逐渐减少中,这是全国性的华小现象,但是,能够让这些新村的孩子们接触到我们特别设计的激励培训活动和内容,从来都是我们的心愿。事实证明,新村的孩子是那么的渴望学习。渴望成长,渴望外面的世界。

一早来到吗咯学校,看见同学们已经端坐在小礼堂,聆听负责老师讲解营规,其实,我们的孩子都是很听话、很受教的一群,我们的劲头一下子就调动起来了。

03:新村的孩子们,一样的认真,一样的可爱,一样的渴望成长。



04:我们谨此至诚宣誓:遵守营规,努力学习,全情参与,快乐成长。


05:活泼的团康歌曲:《蜗牛与黄鹂鸟》,让大家找回童年,找回梦想。



同行的助理在准备电脑操作程序的当儿,我抽空到校园四周瞧了瞧。学校座落在一座高坡上,四周环境清幽,旁边还是警察局呢!遥想当年,我们的先辈创校时,总是把村里最高最好的地段保留给学校,足见先辈们对教育的重视。

戴校长特别介绍说,她每天很早到校,登上三楼,可以见到绝美的吗咯山日出奇景,非常美丽,还邀请我们找个机会见证一下呢!

06:居高临下,远处是巍巍的吗咯山,近处是美丽的校园。


07:书声琅琅的校园,曾经培育多少青年才俊,国家栋梁。



最令我们惊喜的是,校园范围内还有一座面积不小的小农场,种下了各种短期作物,菠萝、香蕉、甘蔗、石榴等蔬菜瓜果,还圈养了一些小动物。据说课后同学们都喜欢到小农场转一转,既增加实际知识,又能验证书本上的学问,一举两得。难为的是那几位负责小农场的老师,长期负责下来,成了现代校园农夫呢!

08:学校小农场的香蕉树,是驻校老师的心血和汗水结晶。


09:小农场不但种植了各种短期热带瓜果,还圈养了不少可爱的小动物呢!


10:高高悬挂在棚架上的是什么瓜果呢?




的确,登上学校最高层,极目远眺,吗咯新村风景进入眼帘,村屋相连,绿树相映,远处还能望见吗咯山,真是风景绝佳的读书环境。

当天下午,我们还为在职老师准备了一个研习班,一起探讨教学经验,学习减压技巧,树立教育使命感等课题,受到老师们好评。

希望有机会继续前往该校主持活动,并和老师们一起成长。

祝福吗咯华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