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永远做孔子的学生!

  • 居銮社区学院《论语》导读班结业了。
  •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夜晚,由居銮社区学院赞助的、居銮开埠以来的首届《论语》导读班正式结业,三十多位学员和道贺嘉宾济济一堂,学员们穿着具有中华文化内涵的传统服饰,轮流上台分享各自学习心得,并以各种书、画作品庆祝结业,度过一个难忘的《论语之夜》。

作为这次《论语》班学员的导读老师,我感到十欣慰:过去四个月来,每个周一和周二夜晚,学员们风雨不改的准时前来听课和分享,其中大部分学员还是第一次、也是最完整的接触这本儒家经典,和历史及圣人做了一次深层次的【对话】,激起学员们进一步研习儒家其他经典以及中华古圣先贤著作的热忱。

最新的发展是:这些学员将登记成为居銮中华校友会读书会的成员,继续每月两次的学习和成长。

这三十多位男女学员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校长、在职教师、幼教园长、水墨画家、合唱团员、企业界人士等,被形容为居銮三十万人口中【最勇敢的读者】。

附上我的好友、星洲日报记者林方正先生对当晚结业礼的报导和照片。

新闻刊载于3月7日的大柔佛版,占了四分之一版面,引起众多读着的惊叹和致贺。


居銮社区学院《论语》导读班的结业礼大合照:永远做孔子的学生。
 

学员代表赠送纪念品给导读老师孙福盛(中)。从左至右:校友会主席戴国光、谢云瑛班长、读书会主任冯金菊。


学员以各种书法、画作、自制工艺品为自己的结业礼献上祝贺:乐之者不如好之者也!


最年长的学员谢文天(76岁):我从未接触过《论语》,这次的学习之旅,让我学会更多中华之礼和仁治天下的道理。谢先生当晚贴出的书法作品是:【巧言令色,鲜矣仁。】

陈爱月学员与先生翁书龙老师每周准时上课。她分享的金句是:【先行其言,而后从之!】认为这是君子的修养之一。


从台湾嫁来马来西亚的媳妇金慧茹表示:在台湾念书时曾经接触《论语》,现在重读完整版的《论语》,更深度的了解孔子和儒家哲学,感受良深。


东马砂拉越美里书艺协会会长陈乃豪先生,特地快邮寄来墨宝向《论语》班学员表示祝贺。


陈乃豪先生是美里乃至东马享誉盛名的著名摄影家和书法家,结业礼之际获得先生亲自挥毫致贺,令学员们莫大鼓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