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赴厦门出席世孙联成立大会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庆典


  •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1911-2011)
  • 缅怀中华民族优秀先驱人物!
  • 追随孙中山先生的遗志:
  • 振兴中华!继续探索!
  • 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共同努力!

  • 贴出几副孙中山先生的遗墨作为纪念,并以孙中山先生的遗志自勉和共勉。



一百年前的那个深夜,中国湖北省武昌新军的隆隆炮声,轰倒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开启了中国走向民主共和的新纪元,这就是震惊中外的辛亥革命。

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这场辛亥革命,不但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命运,也在海外华人社会引起了许多良性的作用,对马来西亚而言,最大的影响就是催生了新式的华文教育,鼓励海外华人更加积极的追求民主、和谐以及世界大同的理想。

今年以来,我曾出席了假新山南方学院举办的《孙中山与柔佛学术研讨会》。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的《孙中山与辛亥革命》历史文物图片展开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反映良好。今天更有新山客家公会等多个华团联办的纪念孙中山与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专题学术讲座。足见马来西亚华人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和辛亥革命的重视。

感谢互联网时代无远弗及的力量,我得以和中国厦门即将召开的世界孙氏大会首届成立大会挂钩并受邀前往出席,无限感激。

上述庆典节目还包括了庆祝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和中山华桥公园奠基礼等系列活动。

我将于马来西亚海外孙氏宗亲的身份,出席这项于20-21/10/2011一连两天,于厦门陈嘉庚体育馆举行的大会系列节目。身为孙氏后裔,有幸参与上述庆典活动,一起缅怀中华民族优秀先驱人物,与有荣焉。

为祝贺此次大会,我写下了以下祝词发给了大会:

  • 自古孙姓多才俊,兵圣医圣耀星辰;
  • 百年辛亥强国梦,中华儿女建奇功。

乘着这次大会的召开,我将有机会与来自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孙氏宗亲见面,正好让我补上寻找祖居地、弄清祖籍宗脉迁徙的遗憾,踏上我的祖籍寻根之旅。为此,我对这次出席大会,抱有巨大的热诚和期望。

不忘来时路,牢记祖宗训!
这是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应该终身铭记和加以实践的大事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