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美丽的浪花一朵朵

而连突双溪仁激励生活营今年的主题曲是《浪花一朵朵》,充满青春气息,活泼生动,深得营员的喜爱。营员们开出十二朵美丽的浪花,在会场上尽情的旋转、绽放:总有一天,我们会慢慢长大,今天的一切,都将成为美丽的回忆,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加油站。

请看:营员们在激励生活营里快乐的团康游戏和竞赛:快乐、尽兴、发挥团队精神、争取团队荣誉。














创意心声分享布置比赛

双溪仁华小激励生活营的心声分享布置比赛,就像是一次毕业作品展,小队辅和每位队员都认真书写、集体创作、分工合作,务求使各自队伍能夺得这项心声分享小卡布置比赛的冠军。因此,当作品布置一结束,立刻引起全场的关注,品头十足。下午到校接领子女的家长,以及回巢的学长们,都被这些精湛作品的点点滴滴吸引住了。











生活营的小队辅:延续教育



过去三年来,双溪仁华小激励生活营,都是两天一夜留宿式的节目,因此,校方每年都安排离校的学长回校当小队辅,一来可更好的带动营员,二来也减轻领队老师的工作,同时也让这些学长再次重返激励生活营的氛围,再次成长,而且因为是小队辅,还能学到另一些领袖的工作经验,正是一举数得的好方法。

今年的小队辅比往年更多,每个队伍分配到三名学长,他们在提前一天就出席参加孙讲师的营前培训和沟通,在两天的激励生活营里,他们都带动学唱手语歌曲、预先为各队伍设计《心声感言分享小卡》和《成就俱乐部》的梦想树制作。

果然,在各位小队辅的认真付出和团队创意下,我们的心声分享布置和梦想树制作,都各出奇谋、五彩缤纷、创意连连,足见这些学长们的巧妙心思和认真参与。







去年的燕子,今年回巢



双溪仁华小生活营的毕业典礼上,每年都邀请上一年度的优秀考生回来领取奖励金,一来可以让这些学长重返母校会见师长,二来也让今年的营员向这些考获好成绩的学长们看齐,实在是一项很好的安排。

今年我们讲师团也再次和去年的众多营员见面了,阔别一年,这些纷飞的燕子又飞回来了,个子长高了,身体结实了,样子也成熟多了,大家相见如故,有的营员还和讲师团激情拥抱呢!不管这些学长们是在国中或独中求学,都祝愿他们:鹏程万里。




感恩晚会和家长交流讲座



而连突双溪仁华小生活营的感恩晚会上,同学们为到场的父母家长献上一杯热茶,为父母戴上感恩襟花,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我爱您!您是世上最好的父母!让爸妈乐开了怀,笑出了眼泪。

晚会上,同学们也为师长们戴上感恩襟花,感谢师长们一路走来的谆谆教导,上面写着:感恩好师长!一日为师,终身贵人!不少老师全身上下都贴满了襟花,一定是深受同学们尊敬的好老师。

同学们也没有忘记为到场打气的董事、家协理事和讲师团的两位老师表示敬意和谢意。

感恩,不仅在生活营,它是我们的一种修养、一种生活方式:知恩、惜福、再造福。

当晚的家长交流讲座,孙福盛首席讲师为大家呈献了一场名为《做孩子的护航舰》的专题分享,获得与会家长父母的热烈响应,认真聆听。




闹翻天的环保化妆晚会



而连突双溪仁华小生活营的第一天晚上,节目丰富紧凑,除了户外营火会、燃放烟花以外,还有室内的感恩晚会、家长交流讲座、环保化妆比赛等,尤其是由各队学生粉墨登场的环保化妆比赛,配上新潮摇滚的音乐,参赛代表各出奇装、搔首弄姿、频抛媚眼,直把在场的评分老师、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笑翻了天。

看来我们今天的学生,真是才华洋溢,只是平时太多的功课和压力限制了他们原来的童真和创意,只要一有机会,那些天赋的才华是掩盖不住的。当晚,掌声如雷,尖叫声四起,绝不逊色于正式的化妆晚会。这项活动,也真正达到了让考生们在考试前放松自己、寻求减压的功效,难怪受到大家的欢迎,建议明年应该开放让更多的同学参加呢!








缤纷烟花闹营火会



与往年一样,而连突双溪仁华小家教协会诸位理事,再次出钱出力为生活营筹备了难忘的营火会,更在夜空燃放七彩缤纷的烟花,让营火会更添姿采。

可以说,该校的生活营和营火会,已成为而连突华社每年一度欢乐节目,绝大部分的学生家长都热烈出席营火会观礼,并见证了营员们的歌唱和团康表演,还受要一起参与》亲了列车向前开》和《齐心合力解连环》等团康活动,全校老师、学生、家长和家协理事打成一片,真正给学生实际的精神支持。